清晓

酒酿圆子
大碗上蒸汽浮动,酒酿的香气馥郁,碗里盛的汤微带白色,漂着椭圆形的糯米,珍珠般的圆子沉在碗底。喝一口汤,温暖的感觉油然而生。圆子口感糯软,带着一点点黏,有糯米的清香,与酒酿的甜搭配在一起,既不腻味道也不会显得单薄。
响油鳝糊
白色的瓷盘上爆炒后的鳝鱼段被堆成一个圆,上面淋满了酱汁,颜色偏深红。圆圈中放着葱白丝。将热油倒进盘中,瞬间整个盘子沸腾起来,噼啪的声音响起。酱香和葱香被高温激发出来,瞬间便勾起了人的食欲。鳝段油润而不腻,肉质鲜嫩而紧实,咸鲜的味道中带着一丝醪糟的甜,完美的衬托出鳝鱼的鲜美。
眉毛酥
形如蛾眉的精致点心被仔细得码放在白瓷盘中,颜色洁白中带着焦黄,边缘处有绳状花纹,外皮层层分明。加一只轻轻咬开,外皮油润苏脆,甜美的红豆沙馅从开口溢出,红艳的颜色被外皮衬托的亮丽,整个点心可谓惊艳。
青团
不大的团子莹润碧绿,宛如碧玉,闻起来有清淡却悠长的青草香气。青团的外皮绵韧软糯,豆沙做成的馅口感细腻,微甜的味道使青草的香气更加明显且不显单薄。香糯而不黏牙的青团带着春天的味道。
樱桃肉
肉被切成正方块,颜色如樱桃,鲜艳透红,亮丽莹润,极是诱人。翠绿的豌豆苗铺在旁边,更衬出肉的红润。肉块肥瘦相间,为标准的五花肉,肥而不腻,瘦而不柴,酥烂入味。汤汁咸中带着酸甜,跟肉的搭配堪称完美。
鸡汤小馄饨
大碗里的鸡汤表面浮着菱形的鸡蛋片和翠绿的葱花,小巧玲珑的馄饨沉在碗底。馄饨皮薄,透出淡淡的粉色。馅由虾肉制成,本就鲜美,经过鸡汤的煮制,香味更是被激发出来,令人欲罢不能。
糖粥
白瓷小碗盛的满满,表面覆盖的是粘稠的红豆沙。用勺子轻搅一下,洁白的大米粥便露了出来,有红云盖白雪之美。其貌不扬的糖粥味道出奇的好,甜而不腻,粥稀而不薄,口感顺滑,非常爽口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