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晓


酱鸭
酱鸭皮呈深枣红色而有光泽,肉色粉红,酱香浓郁。鸭肉很有嚼劲,韧却不硬,油润但不腻,咸中带着微甜,有淡淡的酒香味。充分的腌制让酱香渗入到了鸭肉的每一层,回味悠长,乃佐酒佳品。
龙井虾仁
玉白中带着粉红的晶莹虾仁堆放在盘中,上面点缀着碧绿清香的龙井茶芽,芡汁清亮,色泽雅丽。河虾虾仁细嫩爽滑,略有咬劲,本就鲜美的味道在吸收了茶香之后更加醇厚,清口开胃。
东坡肉
半肥半瘦的猪肉切成麻将块,摆得整整齐齐的,红得透亮,色如玛瑙。酥香的猪肉皮薄肉嫩,咸中有甜,黄酒的香味馥郁。东坡肉味醇汁浓,酥烂而形不碎,香糯但不腻,值得一尝。
西湖醋鱼
从腹部剖成两半的鱼平放在盘中,胸鳍竖立,鱼身上打了花刀,表面浇着棕红色的油亮酱汁。轻夹起一块裹满浓稠酱汁的鱼肉,其口感鲜嫩,酱汁酸甜可口,淡淡的姜味和黄酒香祛除了鱼肉的腥味,甚是美味,不负其名。
片儿川
大碗盛的面条上覆盖着雪菜,笋片,肉片做成的浇头。细细长长的面条煮的劲道,不糟不烂。笋片的鲜味在浇头中体现的淋漓尽致,雪菜爽口,肉片切的薄薄,汤浓面滑,再加上其价格低廉,不愧为杭州最受欢迎的小吃之一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