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晓

蟹黄汤包
小笼装的包子小巧玲珑,外形精致。包子皮近乎于透明,透出淡淡的橙黄。轻轻把皮咬破,滚烫的的汤汁溢出,满口生香,鲜而不腻。包子馅嫩而入味,带着微微的弹,很能给人满足感。
鸭血粉丝汤
瓷制的大碗装的很满,透明的粉丝上铺着鸭血,鸭肠,鸭肝,鸭胗和豆腐果。粉丝煮的火候刚刚好,软而不烂。鸭血口感爽滑,没有一点腥味。鸭肝软,鸭肠脆,鸭胗弹牙,豆腐果吸满了汤汁,让汤的口感层次丰富。呡一口鸭汤,鲜香平和,还有出人意料的爽口,回味无穷。
莲子赤豆元宵
红糖熬成的汤很是粘稠,白色的蒸汽氤氲。汤里浮浮沉沉的是莲子,赤豆和元宵。糯米做的元宵里没有包馅,口感绵软中有微微的黏牙,和赤豆相得益彰。喝一口,又甜又暖的口感有满满的治愈感。
盐水鸭
盐水鸭皮呈莹润的淡黄色,肉微红。鸭子肉质细嫩,不腥不腻,咸度适中,鲜香酥烂。鸭子肉经过长时间的烹制,吸收了醇厚的汤,滑嫩多汁,紧实而不柴,酥软而不散,不负其盛名。
美龄粥
豆浆中半透明的米粒晶莹剔透,百合与山药块玉白,红色的枸杞点缀在中央。豆香随碗上方的蒸汽一同飘散,很是诱人。山药绵软细腻,米的清香被清晰的衬托出来,鲜甜的滋味很容易便勾起了食欲。
桂花拉糕
长方形的拉糕滑润如白玉,顶上几星金黄的桂花,蜜汁晶莹,有淡淡的醪糟香味。拉糕口感香甜糯滑,有一点点黏牙,韧性十足,筷子挑起时,糕底黏在盘中,糕体在空中拉成一长条。米香,醪糟香和桂花香结合在一起,层次分明而丰富。
煮干丝
朴素的砂锅里盛着乳白的汤,汤里象牙白的干丝细细长长,夹杂着粉色的鸭肉。干丝吸收了鸭汤的浓香,软而不散,还有微微的韧性,没有一毫豆腥味,入口清爽,回味悠长。
蜜汁糯米藕
藕片颜色红润,表面淋着蜜汁,桂花香气浓郁。藕煮的火候正好,香甜软糯,藕眼中填的糯米微微黏牙,与藕完美契合。熬化的梨膏糖与蜂蜜混合而成的蜜汁甜而不腻,裹着桂花的清香成为了点睛之笔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